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医学会走访交流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12898次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医学会走访交流

为科学、客观地厘清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2022年5月1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一庭审判员陈家添等一行3人到广西医学会走访交流,广西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办公室主任黄波夫热情接待了区高院法官们,广西医学会医鉴办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黄波夫主任分享了自己从事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以来遇到的医疗鉴定典型案例。随后,双方就具体案件中如何正确认识和理解医疗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针对鉴定材料的真实性、鉴定终止的举证责任、转诊及会诊制度、医疗机构资质水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析与探讨。

 

交流会现场


医疗行为是一种技术含量高且复杂的行为,具有高度专业性和不确定性。医疗事故技术鉴定需要判定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是否存在医疗过失行为、医疗过失行为与患者人身损害后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必须依赖专业的鉴定机构和行业内医学专家对医疗争议事件作出公正、客观的分析和研判,为解决医疗纠纷案件提供科学、客观的依据。

本次交流会增进了法院与医学会之间的了解,较好地解决了法官对医疗技术问题的疑惑。双方都认为今后应加强联系与沟通,将对审理医疗纠纷案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