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学术年会暨全国运动医学基础培训巡讲南宁站暨广西东盟骨科论坛-骨科新技术学习班成功召开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3439次

    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中国运动医学杂志协办的“2020年广西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学术年会暨全国运动医学基础培训巡讲南宁站暨广西东盟骨科论坛-骨科新技术学习班”于2020年10月17日在南宁成功召开。


    广西医科大学校长赵劲民,广西医学会秘书长许建荣,广西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韦庆军出席会议,并分别为大会开幕致辞。

    广西医科大学校长赵劲民致辞对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骨科专业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提升骨科医生临床诊疗技术水平,为骨科疾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广西医学会秘书长许建荣在致辞中提到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此次会议不断凝聚学术力量,丰富学术内容,碰撞思想火花,进一步推广基层医生实用技术,积极推动区内骨科学术的前进步伐,将广西骨科水平推向专业化、国际化、标准化发展,为我区乃至东盟各国骨科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广西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任委员韦庆军致辞表示,经济社会的发展对新时代的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提高运动医疗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至关重要。广西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在委员会的带领下,持续完善分会的组织架构,积极开展各项培训实践活动,为我区的运动医疗事业尽职尽责,为人民群众的运动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现场


    为做好防疫工作要求,本次会议上午设立1个主会场,下午设立3个分会场,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进行。大会主题遵循先进性、学术性和实用性的原则,邀请国内相关领域著名专家,聚焦目前运动医学及骨科发展前沿与争议焦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及学术探讨,共话骨科焦点问题。


主会场专家授课



分会场专家授课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区内骨科专业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学术平台,通过分享和交流骨科学术的前沿成果,有助于积极推动区内骨科学术的前进步伐,为基层医疗单位发展骨科微创技术提供借鉴,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