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广西医学会检验学分会、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党旗领航“百名检验专家走基层活动(钟山站)”成功举办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4299次

  为了提高基层检验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帮助基层检验学科解决技术方面的难题,促进基层单位临床检验技术发展,11月6日,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检验学分会、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承办的党旗领航“医学检验学专家走基层(钟山站)活动”和由贺州市医学会主办、贺州市人民医院承办、钟山县人民医院协办的2020年贺州市检验医学未来发展与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钟山县人民医院顺利举办。

  贺州市卫健委翟献全副主任和贺州市人民医院严汝庆副院长到会并讲话,对贺州市检验技术人员提出了提高理论和实践技能的要求。

  来自广西区内知名专家李山、黄之虎、佘尚扬和闭雄杰教授,贺州市专家林永恩主任技师、龙丽娜、吕荣敏和栗岩副主任技师亲临活动现场讲授临床检验新技术,并针对日常临床检验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经验交流,贺州市三县两区的一百余名临床检验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贺州市卫健委翟献全副主任致词

  贺州市人民医院严汝庆副院长致词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既有检验专业的前沿研究,又有非常接地气的实用技术和经验分享,还有质量管理等领域的内容。与会学员积极性高涨,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山教授

  《提升检验为临床和患者服务的能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佘尚扬教授

  《检验科室内质控操作、失控后分析及处理》

  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闭雄杰教授

  《检验科标本分析前、中、后的处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医院黄之虎教授

  《检验科与临床沟通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贺州市人民医院龙丽娜副主任技师

  《三甲评审资料准备及资料管理体会》

  贺州市广济医院栗岩副主任技师

  《浅谈我对检验工作的体会》

  贺州市人民医院林永恩主任技师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生物安全和注意事项》

  钟山县人民医院吕荣敏副院长、副主任技师

  《后疫情时代医学实验室管理挑战》

  专家授课现场

  专家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有助于推动基层实验室的建设和提升检验医师、技师的专业技术水平,这是一次意义深刻、收获颇丰的学术交流活动,大家对今后提高临床检验质量和抗击新冠疫情更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