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平果站)成功举办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3322次

    为进一步提升广西区内重症医学整体水平,加强与基层医院密切合作,2020年11月11日,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学会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重症医学分会主委熊滨携专家团队到平果市人民医院实地督查指导,开展重症基础技术方面的交流和学术培训,平果市人民医院各科室及邻近各级市、县医院及基层卫生院约100多名医疗工作者参加本次活动。广西医学会学术交流部及广西医学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全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专家抵达平果市人民医院

    本次活动受到当地医院热烈欢迎,平果市人民医院书记梁慧,副院长黄万成,副院长庄大鹏与专家们共同出席当天下午的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梁慧开幕式致辞

    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熊滨跟大家分享了广西小汤山的抗疫经验,重症医学科医护团队负责重型、危重型确诊病例共9人的救治工作,运用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连续血液净化、重症超声,还有ECMO技术挽救病人的生命,实现广西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获得了患者家属及社会的赞誉和肯定,积累了宝贵的广西抗疫经验。

熊滨授课画面

    韩林副主任医师给大家给大家分享了ECMO在重症患者中的应用,以形象生动的病例开始讲解,带大家进一步深入认识了重症医学科挽救生命的利器ECMO(体外膜肺氧合),帮助基层医院救治更多的危重症患者。

韩林授课画面

    自治区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副主任杨周生讲授重症患者抗感染药物超说明书的使用,帮助基层医院对重症患者抗感染药物超说明书使用时更加合理规范。

杨周生授课画面

    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莫丽护士长以大量的例子、图片讲授了CRRT治疗过程中护士需要关注的问题,让学员们解决了CRRT治疗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

莫丽授课画面

    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张记旺医生进行肺动脉高压病例分享,让学员们了解到肺动脉高压合并心衰重症患者诊治方案。


张记旺授课画面

    这次基层行活动是党建引领的重症优势资源下沉基层,是全区重症医学同道相互帮助、促进交流的平台,对加强广西重症医学的规范化建设、管理和危重症的临床诊疗意义重大。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莫丽护士长以大量的例子、图片讲授了CRRT治疗过程中护士需要关注的问题,让学员们解决了CRRT治疗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