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心电学分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暨全国心电散点图应用技术培训班 成功举办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2880次

广西医学会心电学分会2020年度学术年会暨全国心电散点图应用技术培训班于2020年12月4日至6日在南宁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心电学分会、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心电学会心电散点图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采用线下现场会议与线上云会议相结合的新模式举办,旨在推进广西心电学医学事业发展,加强全国散点图应用技术的学习和交流。广西医学会秘书长 许建荣、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继鸿教授、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李方洁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广西医学心电学分会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电诊断科何涛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广西医学会心电学分会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

第一附属医院心电诊断科何涛教授主持


广西医学会秘书长许建荣致辞




中国心电学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继鸿教授致辞




中国心电学会心电散点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李方洁教授致辞

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郭继鸿教授、著名心电学家方炳森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李方洁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李忠杰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张文娟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蒙华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钟航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心血管内科心功能检测中心杨晓云教授、《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编辑部主任向晋涛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受邀进行精彩的讲座授课,各位专家与学员们就心电学基础与进展、起搏心电图、食管电生理、心电散点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李方洁教授在会上回顾了心电散点图在我国的发展历史并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展望,让学员们对心电散点图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听课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学术会议为广西、乃至全国从事心电学的同仁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术意见、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的平台。学员们通过参加学习,增进交流,切磋学艺,收获了心电学学术发展的成果,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

据统计,大会现场有200余名学员、线上有4.7万人次参加了学习,全国数以万计的心电工作者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