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血液病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地中海贫血进展学习班顺利召开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浏览次数:2622次

广西医学会血液病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地中海贫血进展学习班顺利召开

7月31日-8月1日,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血液病学分会承办,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的广西医学会血液病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地中海贫血进展学习班在南宁顺利召开,260余名区内外专家和代表参会此次盛会。

 

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郑宝石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赖永榕教授先后在开幕式致辞,并举行了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西分中心授牌仪式。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面向我国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授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西分中心,将为该院乃至全广西血液科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使我们的诊疗和研发踏上一个新台阶,推动广西地区血液病诊治水平的提升,更好地造福血液病患者。

 

 

 

本次大会还正式启动了地贫移植广西方案协作组。在国家红十字会、国家卫健委以及广西区政府共同推动广西地贫救助以及地贫移植方案实施的大背景下,本协作组应运而生,旨在促进地中海贫血移植技术的提升,加强相关临床、教学、科研及护理的经验交流。目前已有来自贵州省、江西省、云南省、湖南省、福建省、广东省、湖北省、重庆市、上海市、北京市等省份、直辖市的16家单位以及广西区内10余家单位加入该协作组。地贫移植广西方案协作组将发挥各成员单位各自优势,有效整合医疗资源,构建一个既能为地中海贫血患者提供优质、便利和经济的临床诊疗服务,又能促进各医院之间学科共建的协作组织。

 

 

同时本次大会采取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邀请了国内血液病专家吴德沛、黄晓军、胡豫、王建祥、刘启发等教授作专题讲座。鼎新革故、继往开来,会议现场,讲座精彩纷呈,专家授课涵盖面广,理论与病例相结合,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广西血液科医务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得到了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相信本次会议将推动广西血液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地中海贫血的实施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