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到广西医学会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369次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到广西医学会开展调研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自治区科协干部与学会及专家学者的联系,2022年5月10日下午,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自治区科协学会部(联络部)部长曾永林率队到广西医学会调研指导。广西医学会常务副会长伍伟锋,秘书长许建荣及秘书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广西医学会秘书长许建荣就学会发展、工作成效及亮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详细汇报。广西医学会常务副会长伍伟锋进一步强调了我会在内部管理、疫情防控、学术交流及承接府职能等方面开展了规范化工作。

听取汇报后,纳翔书记对广西医学会在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推动医学科技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会发展的热点及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曾永林部长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学会党建工作,发挥专家优势,打造党建品牌,挖掘鲜活案例,做好宣传工作,规范学会内部管理和办会模式。

 

针对学会下一步工作,纳翔书记提出三点要求:党中央对科技社团高度重视,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学会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一是提高学会凝聚力和影响力,广泛调动会员投入党的建设新征程,创新服务方式,对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宣传,增强职业荣誉和自豪感,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二是兼顾学术和科普,发挥学会优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打造学术和科普平台,积极参与科技重大项目。三是发挥广西区位优势,面向东盟,开展高水平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