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麻醉学技术培训班(容县站)圆满完成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1906次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对麻醉学技术的认识和诊治水平,促进专业学科服务向基层下沉,加强与基层医院密切合作,2020年7月26日,由广西医学会、广西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办,容县人民医院承办的“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麻醉学技术培训班(容县站)在容县人民医院成功举行,来自容县人民医院及各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参加本次活动。广西医学会学术交流部及广西医学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全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合影

  专家合影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敬臣教授、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刘军副主任医师、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唐培佳主任医师、容县人民医院李庆副主任医师参加本次培训作专题讲座及讨论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刘敬臣教授致辞

  学员签到报名结束后,由容县人民医院李庆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李庆教授致辞表示开展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基层麻醉医师对麻醉学科的认识,提高基层麻醉医师的操作技术,相信通过这次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与指导,必将有力地推动和促进该院麻醉医学的快速发展。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敬臣教授表示通过“麻醉学技术培训班”及时把麻醉学的新进展、新技术传递给广大基层麻醉医师,从而增强基层麻醉学服务的综合水平,也将对容县人民医院麻醉事业及卫生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刘敬臣教授授课

  开班仪式座谈会结束后,由刘敬臣教授讲授了《经皮肾镜取石术的麻醉》、《近几年广西经皮肾镜取石术死亡病例分析》的专题讲座。刘敬臣教授从经皮肾镜取石术的麻醉技术和近年广西区内经皮肾镜取石术病例分析开展授课,介绍经皮肾镜取石术的麻醉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前沿技术。

  学术专题讲座培训现场

  病例讨论环节

  学员提问

  随后,由刘军教授、唐培佳教授、李庆教授分别以三个病例分析开展探讨、分享经验,让现场的学员有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在讨论会上,专家们和学员对于麻醉学科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学员积极提问,授课专家耐心解答。

  本次培训学习内容全面实用,结合麻醉学最新进展,围绕麻醉下经皮肾镜碎石术的应用技巧前沿及现状,经皮肾镜碎石术的术中术后并发症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大家均表示这样的培训机会难得,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