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开展“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 ——麻醉学技术培训班(平南站)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5318次

    2020年10月24日上午,由广西医学会、广西医学会麻醉分会主办,平南县人民医院承办的“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麻醉学技术培训班在平南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广西医学会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专家团队抵达平南县人民医院

广西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刘敬臣,平南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甘兆泉,广西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马利,广西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务委员、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唐培佳,广西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委员、贵港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李泽均,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毛仲炫医师、平南县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肖珺丹等领导、专家出席开班仪式。甘兆泉副院长、刘敬臣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分别致辞,开班仪式由肖珺丹主任主持。

平南县人民医院甘兆泉副院长致辞

广西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刘敬臣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肖珺丹主任主持大会开幕式

培训班上,刘敬臣教授做了《心脏病患者非心脏手术的麻醉》专题授课,详细地介绍心脏病患者非心脏手术的麻醉管理决策及相关问题。马利主任做了《老年患者下肢骨折的麻醉管理》专题授课,给大家分享高龄患者下肢骨折麻醉1例。唐培佳主任做了《产科麻醉及术后镇痛相关问题》专题授课,介绍了产妇和婴儿安全问题和术后镇痛麻醉药物的选择和剂量。李泽均主任做了《手术室外麻醉常见并发症》专题授课,主要介绍了手术室外麻醉常见的并发症,无痛人流、无痛胃肠镜等室外麻醉病人的评估,术前准备,麻醉药物的选择,麻醉设备保障等问题。毛仲炫副主任医师做了《困难气道病例分享》专题授课,结合具体病例,讲授困难气道处理流程。

刘敬臣授课画面

马利授课画面

李泽均授课画面

唐培佳授课画面

毛仲炫授课画面

培训班会场

贵港、桂平、平南、梧州等地区100余名麻醉同道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贯彻了自治区科协相关文件精神,开展“送技术,送培训,送服务”活动,培训的麻醉医疗技术实用性强,对当地基层医院麻醉医疗技术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