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专家赴博白开展“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3462次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专家赴博白开展“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之际,5月30日,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及博白县人民医院共同协办的“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重症技术规范基层学习班(博白站)在博白县人民医院学术厅隆重举行。


 

 

       参会的有博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梁辉振副主任,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委、广西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熊滨主任、博白县人民医院彭瑜院长、副院长郑志刚、朱华强、许鸿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向淑麟主任医师、庞静主任医师,玉林市重症医学分会主委覃红梅主任、前主委吴先荣主任,玉林市及玉林周边县镇等近300余人重症医护人员参与。

 

首先由广西重症医学分会主委熊滨教授给我们讲授了“液体反应指导休克的复苏治疗—PLR评估液体反应”专题,给基层医院危重症患者容量管理提供了更实用的技术。接着,向淑麟主任医师、庞静主任医师、莫丽副主任护师分别向大家带来《你一定见过的呼吸机波形》、《ECMO:掀起你的盖头来》、《重症监护单元布局的惊喜》等专题讲座给ICU的同道带来全新的危重症患者诊治视角。  


 

       玉林市人民医院重症团队带来的《MRSA院内肺炎治疗之选》 、《ECMO的镇静镇痛》、《重症肺部超声》《CRRT规范的流程》为重症患者的规范诊治提供了新的思路。

 

 

 

       多学科诊治的“诊治协守奔小康——teamwok双核管理策略”从医师、护士、康复治疗师的多重角度为危重症患者的“康复痊愈”之道加速护航。最后,精心准备的联合查房环节对危重症的疑难杂症从不同角度,多学科协调诊治等方面向我们呈现了一例例精彩独特、跌宕起伏、成功痊愈的病例,让所有在场学员都受益匪浅。学习班的授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频繁,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最后,所有学员挥动手中的红旗,学习班在高亢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歌中结束。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广大重症人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好地为危重症患者服务,更好地践行医者的使命与担当,为八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