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重症技术规范基层行系列活动(崇左站)成功举办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2630次

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重症技术规范基层行系列活动(崇左站)成功举办

(文/图 张记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6月11日,由广西医学会主办,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及崇左市人民医院共同协办的“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重症技术规范基层学习班(崇左站)在崇左市人民医院学术厅隆重举行。

   参会的有广西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熊滨教授,崇左市人民医院王文权副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区副主任向淑麟、庞静及副护士长莫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黄晓春,崇左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农祯瑞主任,以及崇左市周边县镇等近200余重症医学相关医护人员参与。

会议开始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内科第十二党支部与崇左市人民医院心内儿科党支部联建交流,共同参观了崇左市人民医院党建文化长廊。

广西重症医学分会主委熊滨教授给我们讲授了“液体反应知道休克的复苏治疗—PLR评估液体反应”专题,给基层医院危重症患者容量管理提供了更实用的技术。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团队的庞静主任医师、莫丽副主任护师、黄晓春医师、张记旺医师分别向大家带来 “ECMO:掀起你的盖头来”、“重症监护单元布局的惊喜”、“ECMO与器官捐献”、“海洋中的无声杀手-创伤弧菌病例分享”等专题讲座给ICU同道带来的全新的危重症患者诊治视角。崇左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周妙医师带来的“重症肺炎抗感染病例分享”,为重症患者的抗感染诊治提供新的思路。

此次活动发挥学会党建优势,结合擅长领域,汇聚人才力量,通过党建引领重症优势资源下沉基层,给全区重症医学同道搭建了相互帮助、交流合作的平台,对加强广西重症医学的规范化建设、管理以及危重症的临床诊疗、资源互助意义重大。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我们重症人将继续在党旗领航,更好地践行医者的使命与担当,为八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一  合影

  图二   党建交流

                              图三 开幕式

图四   熊滨教授授课

图五   庞静主任医师授课

 图六   莫丽护长授课

图七   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黄晓春授课

   图八   周妙医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