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麻醉学技术培训班(崇左站)圆满结束 ​
     来源:广西医学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2919次

党旗领航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麻醉学技术培训(崇左站)圆满结束


广西医学会718日

 

党旗领航

 

为了更好地组织“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发挥协会党建优势,结合擅长领域,汇聚人才力量,开展“送技术、送培训、送服务”活动,经研究,2021719日,由广西医学会、广西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办,崇左人民医院承办的“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麻醉学技术培训班(崇左)在崇左人民医院成功举行,来自崇左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150多人参加本次学术培训。




崇左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冯绍华致辞


       崇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绍华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基层麻醉医师的专科理论水平及操作技术,相信通过这次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与指导,必将有力地推动和促进本院麻醉医学的快速发展。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敬臣教授致辞


广西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敬臣教授表示通过培训班及时把麻醉学的新进展、新技术传递给广大基层麻醉医师,从而增强基层麻醉学服务的综合水平,也将对崇左人民医院麻醉事业及卫生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随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敬臣教授林成新教授蓝雨雁教授、林育南副主任医师朱馥如博士分别围绕麻醉学技术的主题作专题讲座及讨论交流,在讨论交流中,学员积极提问,授课专家耐心解答,让学员对相关的专科知识有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敬臣教授授课专题讲座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成新主任专题讲座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蓝雨雁教授专题讲座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育南副主任医师专题讲座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馥如博士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培训形式从理论转入实战,林成新、朱馥如对学员们进行心肺、神经超声示教,细致入微的对手术麻醉各环节进行讲解和示范。

 

专家在手术室室进行指导

本次培训学习内容全面实用,结合麻醉学最新进展、麻醉的应用技巧前沿及现状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大家均表示这样的培训机会难得,受益匪浅。